手机版
1 1 1

邹碧华被追授为全国模范法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4日上海举行表彰大会,追授邹碧华同志为全国模范法官、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

  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亲切慰问邹碧华同志的亲属,并向邹碧华同志的妻子唐海琳颁发荣誉证书。

  2014年12月10日下午,上海高院副院长邹碧华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年仅47岁。邹碧华离世的消息震动法律界,网上网下哀思如潮,感叹“法官当如邹碧华”。

  韩正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邹碧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崇法尚德、坚守法治的价值追求;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乐于奉献、忘我奋斗的崇高精神。

  周强表示,邹碧华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是人民法官的杰出代表。各级人民法院要大力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全面推进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邹碧华式的好干部、好法官。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5日 06: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