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白求恩医疗队:白求恩精神接力传承

微信扫一扫 ×

  北京军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连续8年派出医疗队为贫困地区群众服务,队员们坚守“毫不利已,专门利人”人生信条和价值取向,将白求恩精神薪火相传。

  新年伊始,“白求恩医疗队”再次来到河北无极县,82岁高龄的王小四老人赶来迎接。这次给他看病的不再是照片中的张笋医生。2009年张医生为腿部浮肿并伴有多项神经性并发症的老人制定了长期康复锻炼计划,并定期前来复查。

  2012年6月,张笋医生被确诊患上脑部胶质瘤,全国各地53位患者送上印满53个红手印的联名信为她祈福。生命的最后一年,张笋依然跟随医疗队巡诊。

  “心中最幸福的事”现在也是白求恩医疗队每个队员的行为准则。65岁的维吾尔族老人亚生·依明骨股颈骨折,没钱治病眼看再没法下地,是医疗队队员们为他凑了一万五千多元的手术医疗器械费,并为他免费做了手术。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4日 19:4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