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文朝荣:经营好村民的“绿色银行”

微信扫一扫 ×

  贵州毕节市赫章县海雀村的老支书文朝荣,生前带领海雀村人辛苦种下万亩林场,把乡亲们从极度贫困带入了丰衣足食,在科技兴农的同时,他仍然不忘守护海雀村的“绿色银行”。

  在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的万亩林场里,海雀村护林队每天都会来巡山护林,碰到破坏生态的就立刻罚款。

  这样的规矩是老支书文朝荣生前定下的。1995年,文朝荣卸任村支书后,开始担任义务护林员,不论天晴下雨,即使生病期间,他也坚持拄着拐到林子里巡山。在文朝荣的工作笔记本上,一笔一划地记录着护林巡山章程和毁林处罚案例,海雀村的这片林,被文朝荣看作海雀村的命根子。

  在保护好林场生态的同时,文朝荣帮助村民对接企业发展林下经济,村里出现了一批养殖大户,靠畜牧业脱贫的村民越来越多。看到山上丰富的中药材资源,文朝荣还带头摸索种植中药材。

  看着海雀村的日子越过越好,积劳成疾的文朝荣仍然忘不了带给村民富裕的万亩林场。

  如今,海雀村成立了“文朝荣工作队”,在精准扶贫的同时,他们还要把林场再扩大1780亩,种上经济效益更高的竹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6日 21:0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