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俞复玲:众人划桨开大船

微信扫一扫 ×

  浙江宁波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在繁琐的社区工作中,创新管理模式,带领社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

  前两天,划船社区迎来了每月一次的居民代表大会,大家来共同来探讨垃圾分类问题。

  划船社区有275个相对独立的院落,3800多户家庭分属不同的院落。俞复玲上任后,在每个院落都成立了居民自治委员会,推动居民的自我管理。2013年5月,俞复玲开始在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一年多下来,社区里七成以上的居民基本能够准确分类。不过,如何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俞复玲的办法还是发动社区居民们一起想办法。

  在俞复玲的倡导下,划船社区里还活跃着26个社会组织。居民家里小家电坏了,有阳光志愿服务队帮助维修;独居老人没人陪,晚霞驿站会组织志愿者上门问候;上下班高峰期小区遇到路堵,也会有“路路通”交通志愿服务队出来维持秩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21:0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