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蒋佳冀:打赢是我的终极目标

微信扫一扫 ×

  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蒋佳冀是一名80后特级飞行员,先后飞过5个机种9种机型,他在磨砺自身打赢本领的同时,也把团队打造成“空中利剑”。

  前不久,蒋佳冀带领团队远赴西北某基地进行实弹打靶。58个架次中,蒋佳冀第一个上、手把手地教,新飞行员发射中距导弹6发6中,900多发航炮全部有效命中。

  2006年,飞行二代机的蒋佳冀放弃原单位提升飞行副大队长的机会,重新改装学习飞行三代战机,第一批放单飞,第一批任长机、教员、指挥员,第一批执行重大任务。2010年9月,某型中距弹实弹打靶,蒋佳冀第一个驾机升空就干净利落地击落了靶机。正当他返场刚刚着陆,电台里又传来了让他紧急升空的指令。

  蒋佳冀再次驾机升空,占位、搜索、锁定、发射,他在靶机坠落的前一刻精确命中。

  为检验飞行员自由空战技能,空军2011年举行了对抗空战检验性考核,蒋佳冀与100多名精英飞行员列阵鏖战,最终以42:0的大比分赢得自由空战“金头盔”。第二年,他再次摘得“金头盔”桂冠。

  走上领导岗位的蒋佳冀更加重视团队作用。他和战友们创造的多种飞行训练法,缩短了新飞行员到战斗员的成长周期,大幅提升了每名飞行员的空战技能。他亲手带出的14名飞行员均成为部队飞行骨干。近年来,蒋佳冀所在团队多次参加空军组织的多维立体防御体系对抗,连续5年赴高原驻训,先后攻克了高原夜航、陆空联合演习等险难课题,研究摸索出的10多套战法得到实战检验。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1日 19:5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