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372潜艇:强军先锋 深海铁拳

微信扫一扫 ×

  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72潜艇坚持不懈进行实战化训练,先后创下我海军常规潜艇14个首次和第一,打造出一支平时不畏战、战时不畏敌的精武艇队。

  日前,一场潜舰机实兵对抗演练在南海某海域拉开帷幕,多艘新型驱护舰和反潜直升机组成海空立体反潜网,企图对372艇进行高强度围堵,关键时刻,372艇紧急实施大深度下潜,悄无声息地突破重围,与此同时完成了攻击准备。

  与强手过招,需要超凡的胆识和勇气,更需要练就过硬的制胜本领。潜艇有近千台仪器设备、几千条管路、上万个阀件,操作维护容不得任何差错。他们制定了个人行为规范、战位值班执勤、装备操作步骤等20多项铁规矩,把每个科目、每个步骤、每个动作都练到丝毫不差、分秒不差、次序不差。

  一次次闯关历险,一次次与强手过招,372潜艇官兵练就了“强手面前头不蒙、险情面前手不抖、生死面前腿不软”的底气胆识和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21:1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