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高德荣:一辈子离不开独龙江

微信扫一扫 ×

  今天(12月21日)的“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我们带您认识一位独龙族干部高德荣。在云南怒江州独龙江的高山峡谷间,只有4000多人的较少民族——独龙族就生活在这里。今年60岁的高德荣,当过独龙江乡的乡长、贡山县县长、州人大副主任,退休前是个副厅级干部,可是他一次又一次地选择回到独龙江。

  独龙江是独龙族的主要聚居地,这里每年有半年大雪封山,再加上绵长的雨季,过去几乎与世隔绝。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独龙族还是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少数民族,运输物资全靠人背马驮。

  上世纪70年代,从深山里走出去的高德荣在怒江师范学校毕业后留校任教,他仅仅在州府工作了两年,就执意调回了独龙江。

  回到家乡后,高德荣先在小学任教,后来又先后担任副乡长、乡长。高德荣走村串户,常常背个箩筐就走了。

  1999年,独龙江到贡山县城的简易公路通车。然而,由于基础设施薄弱,独龙族群众依然生活在深度贫困之中。2007年,高德荣升任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他再次申请回乡。

  在众多帮扶工程项目中,最让高德荣牵挂的独龙江公路隧道,今年4月10号终于全线贯通,独龙江的发展也翻开了新的一页。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1日 19:5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