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先”表彰活动在京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文化先进单位,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在京受表彰

  文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8日在京举行全国文化先进单位,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以下简称“三先”表彰)活动。

  “三先”表彰是文化系统最高政府表彰,每五年一届。本届活动中,98个“全国文化先进单位”、150个“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252名“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6名“全国文化系统劳动模范”受到表彰。五年来文化战线上涌现出来的这些先进典型,对文化建设起到了有力的导向性、示范性和激励性作用。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表彰活动上讲话。他总结了2009年以来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提出了今后几年文化工作的努力方向,号召广大文化工作者要以“三先”称号获得者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不断开创文化工作新局面。

  浙江省龙泉市、江西省新干县、广东佛山市南海区文体旅游局、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江苏省张家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陈世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合奇县新农村数字电影管理站徐健康等,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全国文化先进单位、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15: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