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吴亚琴:党员就不能让百姓失望

微信扫一扫 ×

  从最初的不情愿上任,到如今群众离不开她。20年来,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的当家人吴亚琴,不等不靠,主动想办法服务群众。吴亚琴说,百姓信任咱,咱就不能让百姓失望。

  在长山花园社区,像这样的调解,53岁的吴亚琴不知处理了多少起。在社区工作这么多年,吴亚琴调解的各类民事纠纷,成功率达99%以上。社区居民说,吴亚琴最知道老百姓的心思。

  长山花园社区是一个老国企职工家属区,吴亚琴刚到社区时,社区环境又脏又乱,她几次想打退堂鼓。

  可看到社区群众有事没事都来找她诉苦,感到责任重大的吴亚琴选择了留下。她先从改变社区环境入手,带着社区党员捡矿泉水瓶、卖雪糕,攒钱买来树苗种在小区里;就连小区的柏油路也是她带着党员捡石子、找工程队修好的。

  看到社区退休老职工多,吴亚琴摸索出邻里互助等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并在社区建起了10分钟助老服务圈。

  吴亚琴还在社区搞起了“蒲公英少年之家”课后公益课堂,组织志愿者辅导早早放学的孩子开展课外兴趣活动,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身边有了吴亚琴这样的主心骨,原先经常上访的居民不再四处上访。2010年,吴亚琴在社区成立了“自治管理委员会”,“党委当家,居民做主”,每月一次的民情恳谈会,雷打不动地听取群众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21:0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