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基层·“老马工作室”的故事】老马家的“家规”

微信扫一扫 ×

  在二十多年的基层工作中,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调解员马善祥累计化解了2000多件群众矛盾,老马自己家的事却没有调解好。今天继续为您讲述老马工作室的故事。

  老马家有个家规,就是在家里不谈钱、不谈房、不拉关系,没想到这却成了老马家庭矛盾的导火索。

  老马的独生子马仁驹,一直到现在还是个合同工,当年就想通过父亲的关系调换到更稳定一点的部门,可老马一直没答应。他一度觉得没办法跟父亲沟通。

  家人都认为老马完全可以解决的事,老马却不这么看。

  老马不仅严格地按家规办事,生活上对自己也十分克制,他不抽烟、不喝酒、不交社会上的朋友,几乎所有时间都用来学习、写日记和思考。

  对于老马这样做,儿子一直很不理解还有些抱怨。今年11月份,马善祥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一家人难得一起陪他到北京录制节目。马仁驹找了个后排的位置静静地坐着,这时视频上正在播放老马帮助一家残疾企业员工争取权益的事儿。

  在忙碌的节目录制现场,虽然没机会与父亲交流,但看到大屏上父亲的一脸灿烂笑容,马仁驹心情很复杂。

  走出演播大厅,刚刚在演播大厅参与录制的几位大学生,拥上来围住了老马。

  一趟北京之行,演播室内外的这一切,马仁驹都看在了眼里。他发现,他对父亲的看法也有了些改变。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30日 20:4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