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委决定 授予朱忠华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浙江省委作出决定,授予临安市板桥镇人大主席朱忠华“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以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朱忠华先后在6个乡镇工作,扎根基层27年。他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的无比忠诚和对事业的无比热爱,立足本职,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干事,为改变山乡落后面貌、推动基层发展稳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2009年9月,他被查出罹患肝癌,此后5年间做了4次手术,但他始终坚强面对,以重病之身坚守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树起了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彰显了一名“老乡镇”的精气神(本报10月27日一版曾报道)。

  决定指出,在朱忠华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体现了基层干部能吃苦、勇担当、重实干、懂群众、讲奉献的优秀品质,体现了基层干部牢记一线责任、保持一线状态,全身心为民履职的高度自觉。

  决定要求,学习朱忠华,就要学习他忠诚使命、扎根基层,满怀激情干工作、精益求精争一流的执着追求;学习他胸怀大局、守土尽责,无论身居何职、身处何地始终恪尽职守、勇于克难攻坚的责任担当;学习他心中装着群众、热情服务群众,按群众意愿办事、善做群众工作的公仆情怀;学习他身患重病依然坚强乐观、坚守岗位,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人生境界;学习他从严律己、一心为公,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

  决定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朱忠华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深学、细照、笃行。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以朱忠华为榜样,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 09:00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