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优秀建设者】宋福如:让乡亲过上好日子

微信扫一扫 ×

  “全国优秀建设者”、河北永年县民营企业家宋福如,在外创业成功后,回到家乡东街村,先后投入5亿多元回报家乡,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一大早,在河北永年县东街村村委会前的小广场上,村民代表就开始排队领粮了,三万斤小米、三千斤黄豆、三千斤绿豆,是东街村所有人的福利。

  东街村委会,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向村民发放福利,村民们全年吃粮都是免费的,为此掏腰包的就是宋福如。

  今年64岁的宋福如,年轻时拉过板车、下过煤窑,后来创业经营一家高科技企业,开发出多项产品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老宋也因此挣下了十几亿资产。就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2005年,宋福如却选择回到家乡东街村担任村支书。

  那一年,东街村有着40多万的债务,村里街道脏乱。回到村里后,宋福如首先出资修复了有着2600多年历史的广府古城古城墙,请来专家重新对东街村进行规划。通过企业出资,东街村有了自己深达400米的深水井,村民不再吃苦水;街道也实施了硬化,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善,打造了一批绿色旅游文化产业。九年来,东街村从一个贫困村,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人均收入1.2万元的富裕村。今天的东街村民家里,卫生间、地暖等设施一应俱全;3000名村民全部免费享受新农合、新农保,60岁以上老人每月还有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19:4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