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追授袁贤忠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4年11月18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不断涌现出一批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袁贤忠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

  袁贤忠,男,汉族,贵州习水人,1965年10月生,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月当选习水县三岔河乡杉林村第八届村委会主任,2013年12月再次当选杉林村委会主任。2014年8月11日,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习水县,最大降雨量达334.3毫米。在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席卷三岔河乡的危急时刻,袁贤忠同志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奋不顾身,冲锋在抗灾救灾、挽救群众生命的最前沿。凌晨2时,袁贤忠同志在组织213名群众成功转移后,为抢救两名被困留守儿童,不幸被洪水卷走,因公殉职。

  袁贤忠同志是我省党员队伍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学习的楷模。他自己创办米粉加工厂,致富后不忘乡梓,毅然回乡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在担任杉林村委会主任期间,他爱岗敬业,始终坚持把务实进取书写在杉林村建设同步小康的路上,全身心带领群众建基地、抓产业、作示范,累计为村集体经济创收20多万元,努力增加群众收入,村民人均纯收入由2010年的3600元增加至2013年的5300多元。他一心为民,将无私奉献谱写在为民服务的路上,帮扶困难群众,硬化通村公路,修建人饮工程,为群众解决困难百余个。他淡泊名利,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与群众同心同力、同甘共苦,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袁贤忠同志对党忠诚、忠于职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和生命危险,毅然挺身而出;他扎根基层、勤勉工作,把全部身心用在为群众谋发展、谋福利上,以优良作风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他富而思源、致富乡梓,怀着“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的朴实情感,创业成功后毅然回乡带领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为民奉献,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袁贤忠同志生前一贯表现和先进事迹,经省委领导同志同意,省委组织部决定,追授袁贤忠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组织部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袁贤忠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勇挑重担、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学习他致富思源、回报乡梓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忠于职守、牢记使命的公仆情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恪守“三严三实”,以先进典型作为镜子,以先进典型作为标杆,深学、细照、笃行,自觉践行“三实三同”,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为推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12:35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