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主义的先锋战士

——济宁市退休干部谢立亭同志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谢立亭

谢立亭

谢立亭,生于1940年,1955年参加工作,1965年入党,1995年从山东省济宁市原市中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岗位上退居二线,2000年正式退休。近20年来,他退休不退志,满腔热情奉献社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先后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一、对党忠诚、永葆本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退休以来,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孜孜以求,宣讲党的理论、传递党的声音。为了宣传好党的政策,经过反复摸索,他找到了编印“红色名片”和“红色小册子”、编唱“红色歌曲”等10多个备受群众喜爱的宣传方式,提高了宣讲效果。每逢党和国家有重大活动,他都及时以学习宣讲的形式来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就连生病住院时也不忘宣讲,向所住病房的值班医生和护理人员赠送红色名片,向所在楼层的病友演唱自编的红色歌曲,甚至参加朋友儿子的婚礼,他也不忘向新人赠送红色名片和小册子。截至目前,谢立亭同志共写出50多万字的讲课材料,印制《十八大的伟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红色名片70多种42000多张,编唱《创先争优之歌》、《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歌》等红色歌曲70多首,发放《永恒的追求》、《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闪金光》等“红色小册子”20多种2万多册。

二、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他退休以后,身在基层,时时刻刻把周围居民群众的大事小情挂在心上。社区一位张老太太因家庭财产问题与家人闹矛盾,他冒着高温酷暑,骑自行车四次到韩西村其儿子家中进行调解,感动了张老太太一家人,使问题得以圆满解决。老党员张兴茂常年患有多种疾病,他得知后经常前去看望慰问,送医书、药方,带他去看中医,还教他按摩穴位,使他逐渐康复。刑释人员李某和徐某经常收到“红色名片”,得到他的关心关怀,他们对此十分感激,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好好做人,绝不再走回头路。为方便服务群众,谢立亭同志还专门印制了“需帮助找立亭”的党员服务名片,自制了“便民手册”,并建立了《好事记录本》,激励自己天天做好事、点点滴滴做好事。

三、生活简朴、不惧艰难,较好发挥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印制红色名片、红色小册子都是自己掏钱,而且花钱从不吝惜,但在自己身上却舍不得枉花一分钱。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他患有多种疾病,先后两次接受心脏支架手术,但在病痛面前,他没有退缩,坚持骑着自行车,或由老伴骑三轮车带着进机关、社区、学校进行宣讲。每次出门,他都会提着一个小布包,里面除了必备的资料外,还放着止痛膏、降压药、速效救心丸等药品。家人和朋友都劝他要好好休息,他说:“我一天不服务、不宣讲,心里就不好受。”这些年来,谢立亭同志先后建立红色宣传点10个,建立“五老”学习宣传服务小组2个,建立“谢立亭小组”100多个,发展“谢立亭小组”志愿者1000多名,先后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军队、学校等100多个单位作报告讲课420多场次。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他在全市第一个登台进行宣讲,2014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应邀参加了山东省委老干部局以“传递好声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的全省巡回报告团。一些报刊的记者们给谢立亭算了一笔帐,在宣传服务的20年里,他的行程达到14.5万里地,接近6个两万五千里长征路。

四、持之以恒、终身学习,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追求,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学习型党员。2004年以来,他开始制作《宣传党的声音,为人民服务》记录本并坚持记录,截至目前已积累了40多本。他还把每年的7月7日定为“自我教育节”,在这一天,他认真学习党章,面对党旗举手宣誓“我要永远忠于党”;学习上级文件、中央领导的讲话和先模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再努力、再提高、再进步。同时,他还回顾一年来的表现,写出小结,并进行“十个问一问”:听党的话了没有?执行党章了没有?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了没有……近20年来,从“三个代表”学教活动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从创先争优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每逢党内有重大活动,他都全身心投入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始终做到理念常新、知识常新。2010年,作为基层理论工作者,谢立亭参加了中宣部举办的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并参加了中央宣讲团动员会议。他时常勉励自己:“夕阳无限好,思想不能老;余热多奉献,红心永向党!”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16: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