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满广志:部队信息化转型的“探路先锋”

微信扫一扫 ×

  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某机械化步兵团团长满广志,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兴军目标,立足部队转型探索信息化新路,成为一名能打仗的领军人才。

  这是不久前在内蒙古举行的一场陆空协同训练,组织训练的就是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某机步团团长满广志。

  像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从今年初开始这个部队就一直没有中断。5年前,满广志所在部队被上级确定为陆军信息化建设转型试点部队。有着国防科大和军事科学院7年信息化知识储备的满广志,深知信息化部队最大的优势是情报多元获取、指挥精确高效、打击快速精准,但要让这些优势真正发挥到极致,关键在于抓好实战化训练。

  在满广志带领下,部队探索出一整套情报信息流转和共享系统。这个系统的应用不但大大缩短了各级指挥员的反应时间,还极大提高了各种武器装备的打击精度,实现了侦察、控制、打击、评估一体化,使炮兵的角色发生了根本转变。在带领部队攻破一个个训练难题后,满广志又在陆空协同训练中大胆提出新的设想。

  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空地协同的密切程度,直接影响整体作战效能,对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满广志组织人员经过精心研究,向上级提交了一份空地协同风险评估报告及规避方案并最终得到了认可。

  作为陆军第一支信息化转型部队的指挥官,满广志先后全程参与了陆军3种规模信息化部队建设试点,总结出按信息链路、指挥流程和功能模块组训新模式,带领官兵完成坦克分队运动中全向射击、炮兵无阵地射击等险难课目,被官兵誉为信息化建设转型的“探路先锋”。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19:5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