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汤庆福和满广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央宣传部30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汤庆福和满广志的先进事迹。

  汤庆福生前是上海市外经贸委副主任、上海市口岸办副主任。几十年来,他始终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视革命工作重于生命,勇立潮头、开拓创新,公正宽厚、清正廉洁,以朴素的精神境界和执著的人生追求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是新时期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满广志是第38集团军某红军团团长,入伍20多年来,他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兴军实践,扎根基层一线战斗岗位,带头学信息化、钻信息化、干信息化,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部队信息化建设发展难题,用闪光的足迹诠释了当代军人爱党报国、心系打赢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

  近一段时间以来,汤庆福和满广志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和基层官兵认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体现了爱党爱国、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诠释了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起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进一步凝聚起党心军心民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汤庆福和满广志学习,以这些“时代楷模”为榜样,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勇于创新、默默奉献,做好自己的“八小时、手上事”,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汤庆福和满广志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汤庆福和满广志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空军“试飞英雄”李中华向汤庆福的亲属和满广志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亲友、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延伸阅读:

  《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时代楷模”汤庆福和满广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16: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