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军医王奇:用诚心换生命

微信扫一扫 ×

  王奇,是武警总医院的心外科主任,他曾经用8年的时间,救治了两千多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然而,49岁的他,却在自己精力最旺盛的人生阶段,因为劳累过度倒在了手术台旁,永远离开了他牵挂的孩子们。

  今年15岁的贵州仡佬族男孩张桂森,是王奇去世前救治的最后一名患者。张桂森患有先天性心室间隔缺损,一直没有治愈。去年,家人在网上联系到武警总医院心外科主任王奇。

  本来王奇要亲手为张桂森做手术,因突发重病未能如愿。但同事仍按照他生前交代,成功为张桂森实施了手术。

  2005年7月“扶贫救心”公益活动启动。王奇先后带领同事赴西藏、青海、新疆等地,行程10万多公里,筛查先心病患者8万多例。

  除全力救治贫困地区的先心病患儿外,王奇还用自己的国家人才津贴和全部稿费成立了救助基金。“扶贫救心”公益活动开展以来的8年多时间里,王奇倾心付出,先后使两千多名先心病患儿得到有效救治。2013年12月1日,王奇因劳累过度突发脑出血,倒在了手术台旁献出了年仅49岁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9:3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