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焦裕禄的好学生”阿布列林·阿不列孜事迹引起社会各界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的好学生”阿布列林·阿不列孜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反响。广大读者观众被阿布列林46年来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平常而又不平凡的经历所感染和感动,认为阿布列林是“焦裕禄式的干部”,是一个可亲可敬的人。

  新疆哈密地区不少干部表示,要以阿布列林为榜样,争当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哈密市雅满苏镇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依米提·玉苏甫说,阿布列林几十年如一日,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人生坐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质朴的真情诠释了一位人民公仆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乡镇干部,我们要学习阿布列林同志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辈子的坐标,把群众放在心上、放在肩上,心系人民、服务群众,提升为群众办事谋利益的服务能力。

  山东省威海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董玉晶说,要不是46年前的那张老照片,也许没有人会把阿布列林与焦裕禄精神联系到一起。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到,阿布列林46年如一日践行焦裕禄精神的信念。学习阿布列林,就要像他那样,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没有想着出名,一直尽心尽力在不同岗位上工作”。

  甘肃省环保厅工作人员杨帆说:“阿布列林事迹的报道我整整读了三遍,每次都深感震撼。46年如一日践行焦裕禄精神,阿布列林表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限忠诚,我们应该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埋头实干的精神,做一个‘实干人’”。

  很多网民也对阿布列林的事迹点赞,“感动”、“震撼”和“学习”成为高频词。网民“宇宙614”说,46年来阿布列林老人始终以焦裕禄精神要求自己和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正如他说:“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焦裕禄精神,时代发展到今天,焦裕禄精神更不能丢。”

  新浪微博网民“紫色之路UG”说,阿布列林以焦裕禄为榜样,以焦裕禄精神为指路明灯,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他同样是每位党员干部值得学习的榜样。(记者 蔡国栋)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17: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