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山东莒县:农村老党员永葆本色

微信扫一扫 ×

  在山东莒县,有一个农村老党员群体。革命年代,他们冲锋陷阵;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回到农村,甘于奉献,让共产党人的本色不断传承。

  秋日里的莒县龙山镇杨家沟村,瓜果飘香。曾经贫瘠的山窝窝成了聚宝盆,这里面离不开村支书卢翠秀的努力。卢翠秀1962年起担任村干部,几十年来,她带着乡亲们修路种树、引水上山,发展特色经济。去年,村民人均收入超过一万元。

  莒县老党员群体目前有1058人,年龄最小的80多岁,最大的已过百岁。在农村几十年,他们从未向组织伸手,过着简朴的生活。教育子女,他们都特别严格。老党员卢兆兰曾给当村支书的儿子定下规矩:不贪占村里的钱,不搞一言堂。

  在老党员后代的辛兴芬开的服装厂里,有60%的职工是残疾人。他们除了每月挣2500多元工资外,还可以免费吃住在厂里。有人劝60多岁的辛兴芬不要这么辛苦,如果把订单外包,能节省不少开支,但被辛兴芬拒绝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7日 20:2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