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阿布列林:一辈子学习焦裕禄

微信扫一扫 ×

  新疆哈密的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在三十多年的政法工作中,始终以焦裕禄精神为人生坐标。

  9月20号,河南援疆剧目《焦裕禄》在哈密上演。演出结束后,一位维吾尔族老人走上舞台。

  1968年,阿布列林和几位同学来到河南兰考,追寻焦裕禄的足迹。这是一次影响阿布列林一生信仰的追寻之旅。

  1979年,阿布列林成为一名政法干部,先后在哈密检察院、法院工作了30多年。他始终以“焦裕禄的求实作风”,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

  从1979年到1997年间,阿布列林所经手的案件,每一例都做到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正确率达到100%。

  在阿布列林保存的记事本里,有这样两张收据:2000年5月31日,父亲生病使用单位车辆,交费150元;2001年8月10日,父亲去世使用单位车辆,交费100元。“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是当时已经走上领导岗位的阿布列林对自己和家人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7日 20:2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