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阳供电李丹:奉献让人生更有意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丹,国网浙江东阳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专职、公司工会委员、客户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2013年荣获浙江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李丹,人如其名,对工作有着炽热的激情,对生活有着火红的向往,对党怀有一颗赤诚的忠心。多年来,李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出色地完成不同岗位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生产、营销、党建、工会等各方面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工作

  李丹在学习上的那种韧劲是大家都非常敬佩的。李丹有着强烈的求知欲,而且几十年坚持不懈。年轻的时候,别人图享乐,而她觉得虚度青春可惜,就利用业余时间读电大,先后获得了电气技术大专、英语大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法学本科文凭以及电力工程师职称。入党以后,为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她更是鞭策自己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而今,“六零”后的李丹虽已过了不惑之年,多年来岗位也换了不少,但只要一到新的岗位,她就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钻研专业技能,很快能胜任新岗位并成为行家里手。

  “智慧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知识的厚积薄发”李丹始终抱定这个信念,“多学点儿东西,总有一天会派上用场,对工作也一定会有帮助”李丹是这么想的,在日后获得的诸多工作业绩和荣誉也验证了她是对的。

  多年来,李丹多次被评为东阳市供电公司生产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获东阳市先进工作者、东阳市“三八”红旗手、东阳市巾帼建功标兵个人、金华供电公司生产标兵、金华电网供电营业优秀“服务之星”、金华供电公司“十佳服务之星”、省电力公司闪光言行之星、省电力公司“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 行风建设先进个人、省电力公司“光明服务能手”、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多年的文学熏陶和勤奋笔耕,让她沾染了十足的“文艺范儿”,时不时有她的散文、书法、摄影、绘画作品在系统工会平台和报刊杂志上发表,她曾经获得了金华市廉政故事、楹联和格言创作大奖赛二等奖、首届省电力公司女职工博客大赛最佳博文奖、浙电女性“与企业同成长,与电网共发展”论坛银奖,她的才华也在电力系统的女职工中脱颖而出。

  传授是为了更好地服务

  李丹不仅自己好学,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她是“传、帮、带”的典范;李丹不仅严于律己、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也带领大家竭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她是先锋模范的典型。

  李丹曾先后担任客户中心95598呼叫服务班班长、综合班班长。期间,她言传身教,向员工强化“客户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将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窗口单位的姐妹们。李丹带领同事们快速成长并提升工作业绩,她带领大家提高个人素养,规范服务礼仪,掌握服务技巧,应对突发事件,通过开展业务交流、技能训练、“每月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在班组掀起了一股“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她带领大家用热心、诚心、耐心、细心争取客户的满意度,形成了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团队;她带领大家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巡查,指导优化用电,提供敬老助残、扶贫帮困延伸服务,千方百计地为客户排忧解难,营造和谐的用电环境,赢得社会广泛赞誉。近年来,客户中心先后荣获了东阳市先锋服务岗、三八红旗集体、文明示范窗口、十佳服务窗口和省电力公司创建基层满意站所(办事窗口)先进集体、省电力公司青年文明号、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

  负责营销客户管理工作后,从事窗口工作多年的李丹更是得心应手。李丹负责组织、策划营销宣传,组织业务培训、竞赛、评比等活动,同时又担任授课老师,为大家讲授服务、流程、标准、礼仪、指标等多门课程,经过她的培训和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技能、服务效率得到极大的提升。作为营销专家、考评师,李丹辅导大家参加各类比赛,她还参加了“660营销卓越人员”窗口服务培训资料的编制、审定工作。李丹从狠抓服务规范、服务监督、投诉管理入手,带领各窗口单位和供电站、所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强化营销精益管理,在金华供电公司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同业对标中,东阳市供电公司获金华电网营销同业对标第一名。

  在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东阳市供电公司广泛开展微党课活动。李丹作为客户服务的管理专职为各支部授课,用典型案例,结合对标体系为各支部党员和一线员工细致地解析抢修工作中的服务规范和应展现的良好素质,取得了很好的教育启迪效果。

  据悉,李丹被金华供电公司选拔为2014年六至八级技能通道人才,东阳市供电公司工会为了营造良好的“传、帮、带”学习氛围,培育优秀员工,还专门建立了“李丹创新工作室”。

  奉献让人生更有意义

  “无私奉献”四个字,是同事们对李丹最多的评价。李丹是个多面手,生产、营销、党建、工会等各方面工作都需要她,有句话叫“能者多劳”,因此,在工作上李丹要比别人投入更多的时间,这也要求她必须作出奉献,“学会奉献,会让人生变得更充实、更有意义”李丹是这样说的。

  2013年,东阳市供电公司成立供电所党员管理服务中心和各分中心,作为客户中心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李丹认真布置各项活动,带动分中心与客户中心支部同频共振、同步前进。于是,本已十分繁忙的她又肩负起组织召开农电党员座谈会、加强工作考核、组织民主评议、开展创建活动、开展走访慰问等一大堆繁琐的工作。李丹把满腔的热情倾注在工作上,带头践行学习在先、服务在先、示范在先的“三先”承诺,再多的加班加点,她都无怨无悔。多年如一日,以她过硬的业务素质、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李丹的模范带动下,党员们竭诚服务、创先争优,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更是冲在前、干在前。

  客户中心党支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沿,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支部以创建先锋服务窗口和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为抓手,本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实施95598光明服务工程。李丹认真设计支部活动方案,安排计划,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下基层、访用户,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六走进”、“我是党员我争先,服务客户做贡献”、“服务基层、凝聚人心、推动发展”、“巾帼建新功,岗位展风采”、“学雷锋、献爱心”、“互访互学”、微党课等多个活动,切切实实为电力客户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致力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身为工会委员的李丹,不仅积极参加工会的演讲、征文、汇演等各类文体活动,平时关爱员工,经常慰问产假女工、看望生病员工、帮助困难员工,无微不至,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李丹尽心尽力做好员工心理关爱内训师,被亲切地喊为“知心姐姐”,她以自身的言行带动周围的员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李丹还热心公益事业,每年参加无偿献血、“春蕾行动”结对助学、“慈善一日捐”、免费“爱心午餐”捐款等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活动。(王从航)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0日 00: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