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点一滴皆用心 一言一行总关情——记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员工陈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玫是兰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的营业业务专责,主要担负着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监督、考核,630千伏以上客户报装用电方案的初步确定、答复文审核及报装业务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等工作。

  2002年,被兰州供电公司评为优质服务标兵;2005年,被兰州供电公司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第四季度、2011年第一季度,被兰州供电公司评为百合服务明星;2011年,被评为兰州供电公司优秀员工;2012年,获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道德模范提名奖。为民服务就是从点滴做起

  “电力生产的特殊性,要求每一个环节都得严丝合缝。我们为客户服务,就更得注重细节,一点一滴都不能遗漏。”受强烈的职业责任感驱使,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做派,已经成了陈玫的习惯。

  为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兰州供电公司提出了“一口对外”的服务措施。就是从供电公司受理客户用电申请的那一刻起,客户所有的用电需求,都由客户经理一人来对客户进行答复,具体的现场勘察、资料流转、业务审批等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在供电公司内部传递,直至供电完成。这一措施的实施,目的在于加快客户用电的报装速度,树立为民服务的企业形象。

  陈玫就是在“一口对外”内部流转环节中,负责监督、协调、承上启下的人物之一。她深知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处理工作的方法、时间管理的效率,都直接牵动着客户工程用电的进程,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流露出超出同龄人的成熟。

  2011年,国芳大酒店申请供电迫在眉睫。该工程因历史遗留原因,当时的资料已经丢失殆尽,且有三个配电室,互为主备供,方案复杂。老大难的工作落到了陈玫头上。她积极联系用电检查人员及审图人员多次到现场勘察、讨论、分析,给客户列出详细的资料清单,逐份审核,并根据客户用电情况,讨论修改原有方案,加强电气闭锁,以确保客户安全用电的可靠性。她带领工作组的人员夜以继日地工作,脚下一直是小跑,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曾有同事说:“每次见到陈玫,她总是处在工作状态中,似乎一直都在奔跑着工作”。

  国芳大酒店按期投运的那天,客户十分感慨:“兰州供电公司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我们看到了供电企业‘真诚服务、共谋发展’的决心和成绩!”

  为民服务就得技术过硬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好为民服务,首先就要业务和技术过硬。”陈玫坚守信条,从来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几年来,经陈玫受理督办的数万件业务中,差错率几近于零,客户满意率百分之百。她用勤奋和踏实,积累了珍贵的实际工作经验,更多次被评为兰州供电公司优质服务标兵和优秀党员。

  2008年1月,陈玫被调职至客户服务中心从事大客户用电报装工作。报装工作是供电企业的重要岗位,属于供电客户与供电企业建立供用电关系的首个环节,是供电服务的前沿窗口,在公司增供促销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工作精益求精,将“立足市场,一切为客户着想;服务至上,从每件小事做起”的服务观融入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她合理确定供电方案,认真审查图纸,积极组织检查验收,提出整改意见、及时联系验收供电。一贯的认真尽责,陈玫受理的300多户高压供电方案,验收供电客户项目70余户,受到了广大用电客户的好评。

  2011年冬天,二炮部队根据上级指示,从青海紧急迁至兰州,部队指挥中心和营房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急需用电。陈玫请示领导后,积极协调,克服困难,组织有关单位工作人员仅仅用了20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客户配电室的供电。为此,二炮部队的同志激动的赞扬兰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陈玫同志的服务,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 共建和谐”的精神!

  兰州城投房地产承建的孙家台经济适用房小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工程。2009年3月,客户提出用电申请,陈玫担任起该项目的客户经理。客户外线工程受阻,陈玫不分昼夜的奔走在相关部门之间,积极协调沟通,反复确认过渡方案,同年6月,实施过渡方案并验收供电,保证了经济适用房的及时交付使用。

  当有人问起:“一个个棘手的问题,怎么到了陈玫手中,都迎刃而解了?”陈玫说:“我也没什么高招,多跑现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其实,同行都明白,这些工作除了高度的敬业精神,还需要她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

  为民服务就得信守承诺

  “诚信就像一面镜子,客户就是镜中的自己。我时常能体会到客户需要什么,看到客户脸上的表情,我就知道自己必须该这么做!”在管理工作中,陈玫将自己的体会传递给身边的同事,切实兑现供电服务“十项承诺”,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

  她主持制定了报装内外勤工作制度、报装周会及月度分析会制度、报装工作提升方案等规范,并通过在班组运行制度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补充完善,确保了专业面工作的平稳推进、持续开展。通过制度约束实现了对报装业务分环节监控、关键点可控、全过程集中管控,信息公开、透明,更好地杜绝了报装业务“三指定”问题发生,在电监会检查及居民用电专项检查中均未发现任何“三指定”问题。

  “三集五大”方案实施后,陈玫迅速适应岗位新要求,协调配合本部各岗位进行工作及资料交接、班组职责制定,并根据改革调整情况重新修订制定了报装周会及月度分析会制度、报装工作提升方案、报装小指标考核等一系列制度规范,保证其所负责的专业面工作平稳过渡,持续进行。

  内部管理的规范,是为了更好的为民服务。陈玫经常是内部协调和外部现场两边跑,无论是烈日炎炎下,还是寒风刺骨中,总能够看到陈玫匆匆忙碌的身影。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属于省级重点医院,担负西关地区及周边县市的重大医疗任务,医院新建的综合医疗大楼急需启动。陈玫娴熟的工作技能,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她在严把图纸审核、工程验收质量的同时,加快报装速度,积极协调,与兄弟单位共同协作,保证了新建的配电室及早供电。为表示感谢,客户将写有“心系用户,完美服务”和“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的两面锦旗亲自送到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手中。

  鲜花和掌声的背后,付出的更多的是辛酸和汗水。2013年,在兰州城投公司拆迁安置房项目启动时,陈玫带领报装人员同志一起现场验收供电,因地下室光线不好不慎扭伤脚踝,当时客户提出让陈玫同志赶快去医院治疗,但是她谢绝了。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她又一瘸一拐地到配电室继续验收检查工作,一直坚持到华灯初上,客户供电成功。陈玫的脚踝在这次受伤后,因工作紧张一直坚持上班,未能彻底治愈,导致她后来再次受伤,形成了习惯性损伤,至今无法痊愈。

  有一项事业,它点亮万家灯火,给白昼带去生机,给黑夜带去光明,陈玫就是这伟大事业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工作在为客户服务最前沿的供电企业员工,陈玫做着平凡的工作,却时刻恪守着为民服务的理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电力员工为民服务的责任。(张弘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00: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