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最美乡村教师”称号获得者:胡清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清汝 资料照片

  胡清汝,河北省平乡县常河镇学区教师。他对于乡村教育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他来自一个教育世家,这个家庭有近70年的从教历史,出过20名乡村教师,有两万多名孩子是他们家族的学生。胡清汝从教33年,让一所地处偏僻的农村小学吸引了3县12村的孩子,教学成绩全县名列前茅。他教导学生就算考不上大学当一个农民,也要当一个懂科学、有文化的农民。胡清汝带的每一个毕业班,都要为全班同学准备一盘磁带,录下每位同学心中的梦想。这一盘盘刻满理想的磁带,成了学生们探寻未来的新起点。2000年,毕业近10年的学生回到母校聚会,胡清汝拿出当年录有梦想的磁带放给学生们听,医生、教师、科学家、军人……很多学生因为梦想成真激动地流下热泪。后来,胡清汝又把学生的梦想认真记录在一个本子上,至今保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0:5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