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最美乡村教师”称号获得者:陈腊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腊英 资料照片

陈腊英 资料照片

  江西省宜春高安市大城镇中心小学教师陈腊英最大的特点就是憨直、爱笑。2003年,几次在课堂上晕倒的她,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在生命危急时刻,她写下遗嘱:要把治病的钱捐给家庭困难的学生,还准备捐献器官。学校和社会捐款支持陈腊英完成肾移植手术,陈腊英奇迹般活了下来。康复后,她重回校园。被爱包围过的陈腊英又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她用亲身经历和28本日记帮助了十几个身患重病、对生活绝望的陌生人。她还是南昌监狱的特殊帮教,至今还和一名杀人犯保持着书信联系,给他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勇气。陈腊英特别留意那些性格内向孤僻、学习困难、家庭特殊的学生,她常在周末休息时间带他们一起爬山、做游戏,激发他们的自信心和学习兴趣。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0:4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