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最美乡村教师”称号获得者:秦开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秦开美 资料照片

秦开美 资料照片

  秦开美,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的教师。2014年6月10日上午,身带自制炸药、手枪和汽油的农民张泽清闯进秦开美的课堂,将她和52名学生劫持。在此后的40分钟里,秦开美与张泽清周旋,主动留下来当人质,让所有学生安全撤离。秦开美被网友赞为“最美女教师”。秦开美1988年开始在浩口镇柳洲村小学当民办教师,她的毕业班语文课教得非常好。1994年浩口镇柳洲小学停办,由于秦开美的语文教学水平在浩口管理区小有名气,浩口镇第三小学聘请她作代课教师。26年里,秦开美错过两次转正机会,一次因年龄太小,一次因年龄太大。县城一所私立学校以高薪聘请她,被她拒绝了。她念旧,不愿离开待了十几年的浩口镇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0:1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