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最美乡村教师称号”获得者:张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伟 资料照片

张伟 资料照片

  河南省郸城县秋渠一中校长张伟2014年3月17日猝死在办公桌前。追悼会当天,3000多名学生家长和乡邻挥泪前往送别。张伟十年前接手一中校长的时候,因为办学条件、教学质量不高学生不断流失,学校在全县综合排名倒数第一。十年时间,学校的所有事情他几乎都亲力亲为,让这个农村薄弱学校进入优质学校行列。在推广新课改模式时,很多老师认为,新课改放在这样一个偏远的乡级中学,根本实现不了。张伟却认为,没有好的教学质量,学生就不会来学校,学校也就不存在了。他组织大家去省内外先进的学校学习,并且带头开展为期一学期的评课赛课。张伟去世后,家人在他钱包里发现了两张银行卡,一张余额为零,一张为1700多元。这是他干教师20年,任校长10多年给家里留下的全部积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0:1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