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最美乡村教师”称号获得者:张美丽、张秀丽姐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美丽、张秀丽姐妹 资料照片

张美丽、张秀丽姐妹 资料照片

  张美丽、张秀丽姐妹,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1992年,武川县筹办聋儿语训班,当了9年老师的张美丽接过这一重任,5个儿童,老师只有张美丽一人。从未接触过手语的张美丽开始一点一滴地学习手语,又自费到外地学习盲文。1998年,武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挂牌成立,在两间不足20平方米的教室里,设有聋哑、视障和智障3种教学复式班,共有7个年级。老师仍然只有张美丽一人。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操劳让她身体透支。她劝说同样是教师的妹妹张秀丽加入特教行列,两人成为孩子口中的“大张老师”“小张老师”。从学校开办到现在,学生不用交一分钱学费,却学会了编织、剪纸、绘画等生存本领。学校走出的150多名学生大都掌握了一技之长,其中4人考上了大学。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0:1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