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最美乡村教师”称号获得者:刘月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月升 资料照片

刘月升 资料照片

  刘月升,天津市大港区刘岗庄中学教师。15年来,刘月升扎根在这所偏远的农村学校,带领这里的农村孩子完成了350多项国家专利的设计和申报,学校也是天津市唯一承担市级科研项目的农村学校。刘月升花了三年时间,查阅大量的资料,把自己多年授课经验整理出近200页讲义。学生们的发明走上了国家、市、区各级比赛的舞台,并赢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大赛银奖。小发明也培养了农村孩子的技能,许多学生毕业后开始自己创业。他还带领孩子们做了一架大型260航模,每逢假日就带着孩子们去航拍湿地、港口,他还带领学生进一步观测鸟的数量,唤起人们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如今,学校的湿地航拍达到了无人机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0:0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