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最美乡村教师”称号获得者:周丽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丽娜 资料照片

  生长在东北的周丽娜,是新疆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亚维勒克村双语幼儿园唯一的汉族老师。1997年,她随维吾尔族丈夫来到这里。2006年她成为上阿图什乡卡依拉克小学的临时双语教师,并担任毕业班班主任。她的学生有13名考上区内新疆班,并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奖。2010年,公立阿图什镇中心双语幼儿园招聘汉语老师,周丽娜取得了笔试、面试双第一的成绩,尽管她已经超龄,但仍被特批为正式教师。2014年4月,周丽娜从条件较好的镇中心幼儿园调到村级亚维勒克幼儿园。周丽娜有助人为乐的习惯,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她也没有放弃资助贫困的维吾尔族学生。亲人多次劝她回沈阳老家生活,但为了这里的孩子,她把阿图什当成了自己的家。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0:0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