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最美乡村教师”称号获得者:曾维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维奋 资料照片

曾维奋 资料照片

  曾维奋是海南省澄迈县永发镇儒林小学教师。他对教师工作非常执着,“能拄着双拐上课至退休,这一生就算没白活”,他这样说。1995年,曾维奋从师范毕业眼看就要工作了,一场意外导致他下半身瘫痪。为了能走上讲台,曾维奋锻炼体力,终于能拄着拐杖在平地上行走,他提出申请,只要能当老师,哪怕到最偏远、最艰苦的学校都行。经过连续三年申请,2001年9月1日,他终于站在了儒林小学南洋教学点的讲台上。他一天最多时有6节课,一节课40分钟,在讲台上就要拄拐站立240分钟。他还要走下讲台辅导检查学生作业,在讲台上单手拄拐转身板书。虽然讲台旁有一把椅子,他却说,坐着讲课不生动,对孩子也不负责。曾维奋说:“如果有一天能恢复健康,我要把书教得更好,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奔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09:5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