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梁慧丽:我们都是老百姓的勤务员

微信扫一扫 ×

  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莲花公寓社区党总支书记梁慧丽,在为8000多位居民服务十多年里,时刻把民心作为衡量她工作的标尺,一门心思为群众服务。

  记者来到莲花公寓时,梁慧丽正忙着解决8旬老人徐彦芬家的漏水纠纷。

  梁慧丽一边苦口婆心,一边果断处理,两家邻居的纠纷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像这样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梁慧丽一天不知处理多少起。夫妻吵架、邻里冲突、道路积水、噪声扰民……,梁慧丽总有无限耐心。居民们都愿意把梁慧丽当成亲人,不少孤寡老人把房产证、身份证、户口簿、银行卡等寄存在她这里。

  这么多年来,社区里的独居老人都是梁慧丽帮着照料;回沪老人落实养老金政策,也是她来帮着管;大龄无业青年联系工作也来找她;只要老百姓有需求,她总是想方设法解决。在她的感召下,他们的居委会形成了365天“不关门办公”的习惯,她自己更是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

  建成一个全国示范和谐小区,梁慧丽靠的是“一年为居民办一件实事”。听起来目标不大,任务不重,但真要奔波操劳,一个个解决新老问题,还就得有一股磨破嘴、跑断腿、不怕琐碎、不怕吃亏的劲头。有这种劲头,老百姓满意, 在基层工作,就不愁干不出名堂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6日 19:49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