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追授范天勇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4日,四川省委下发《关于追授范天勇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范天勇生前系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今年7月17日,范天勇率德阳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小分队赴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展义诊巡诊等活动,在行至茂县石大关路段时突遇山体滑坡,他临危不惧,组织队员疏散和救援,不幸被飞石击中,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决定》指出,范天勇同志长期坚守专业技术岗位,把全部精力和智慧奉献给了医疗卫生事业,用生命书写了共产党人的壮丽人生。他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心系群众、服务基层,情系藏区、无私奉献,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范天勇同志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高级专业人才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楷模。

  四川省委决定,追授范天勇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向范天勇同志学习,一心为民、干在实处,以优异业绩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决定》全文如下:

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追授范天勇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范天勇,男,汉族,重庆市人,1969年8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8月参加工作。生前系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第七届德阳市政协委员,曾任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国际腔镜学会会员、原卫生部腔镜协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四川分会泌尿专委会委员等职务。2014年7月17日,范天勇同志率德阳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小分队专家及医护人员一行15人,赴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展义诊巡诊、业务交流、设备物资捐赠活动。当日14时45分许,行至茂县石大关路段时,突遇山体滑坡,范天勇同志临危不惧,组织队员疏散和救援,不幸被飞石击中,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范天勇同志长期坚守专业技术岗位,把全部精力和智慧奉献给了医疗卫生事业,用生命书写了共产党人的壮丽人生。他对党忠诚、勇于担当,“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不顾个人安危坚守手术室做手术,主动请缨奔赴都江堰灾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抢救生命。他心系群众、服务基层,任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后,把解决“看病难”作为服务群众的头等大事,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我是患者”就诊体验活动,带头深入病房听意见、寻对策,及时推出“银医卡”等便民措施,有效解决了群众挂号缴费难问题。他情系藏区、无私奉献,2010年,主动申请赴甘孜州参与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调德阳市人民医院工作后,努力拓展医疗援藏新模式,帮助援建医院制定发展规划、优化管理流程、培养专业人才,把藏区基层群众最急需、最紧缺的医疗技术送到广大农牧区,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还奋战在援藏工作第一线。他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在华西医院工作期间,率先实施多项微创腹腔镜手术,累计完成手术5000余例,治疗患者10余万人次,很多患者从省外、海外慕名前来就医,为了帮助患者解除痛苦,他一天做七八台手术成为常态;在担任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期间,尽管公务繁忙,仍然坚持每周坐诊、定期查房、亲自主刀,用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赢得了群众口碑。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面对父母身患重病和妻子下岗无业等诸多家庭困难,从未向组织反映,始终克己奉公,坚守清廉本色。

  范天勇同志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高级专业人才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楷模。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勤奋敬业、勇于担当,凝聚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强大精神动力,省委决定,追授范天勇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5:1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