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昭通市委追授杨洪仟缪方洲为优秀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9日,昭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追授在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杨洪仟、缪方洲为“优秀共产党员”。

  杨洪仟,男,汉族,巧家县白鹤滩镇人,1965年12月出生,1993年3月参加工作,199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巧家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杨洪仟一直坚守在运送物资、转运伤员、提供保障的第一线。8月20日13时30分,杨洪仟在驾车前往包谷垴乡抗震救灾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遇难,年仅49岁。

  缪方洲,男,汉族,鲁甸县龙头山镇西屏村人,1978年8月出生,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鲁甸县交通运输局安全观察员。8月3日下午,缪方洲与晏国荣、聂正院抢修牛栏江大桥至天花板公路。地震发生后,缪方洲等3人毅然决定,冒着生命危险清理公路沿线塌方,抢通到老屋基路段的“生命线”。当日傍晚,一块石头向晏国荣砸来,缪方洲用力把晏国荣推开,自己却不幸被石头砸中,缪方洲和聂正院随即被山石掩埋。缪方洲因伤势太重,4日经医院抢救无效献出年仅36岁的生命。

  昭通市委号召,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都要向杨洪仟、缪方洲两位同志学习。(记者 谢毅 蔡侯友)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1日 00:0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