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杭兰英:做好小事换来乡村大变化

微信扫一扫 ×

  杭兰英是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祝温村的党总支书记,任职28年来,用实干把昔日破旧落后的祝温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今年65岁的杭兰英坚持每天早上六点上班,除了开会、出差,几乎都泡在村里。上世纪八十年代,祝温村经济薄弱、管理无序,当过妇女主任的杭兰英高票当选为村支书。

  这些年来,杭兰英记下了二十多本“民情日记”,里面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村里困难户的情况。1999年,王阿仙老人的丈夫和儿媳妇在两天内相继去世,儿子又在外打工,剩下两个10来岁的孙子。15年来,杭兰英忙里忙外,一直帮着老人打理着这个家。

  面对先天不足的村级经济和农业村的特点,杭兰英带领乡亲们从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入手,建成了省级千亩高产粮食示范基地;如今的祝温村,发展农业合作社,建立水稻良种基地、猕猴桃基地,经济发展已经渐入佳境。

  这几年,有不少人想出高薪聘用杭兰英,但都被杭兰英拒绝了,是村民的信任让她难以割舍。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20:0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