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飞:武警安徽总队一支队中队长的三股劲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警安徽总队一支队:中队长杨飞的三股劲儿

带领中队连续22个季度夺得先进中队的荣誉

  杨飞,1981年4月出生,2000年入伍,现为武警安徽省总队第一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荣立4次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带中队连续22次被评为夺红旗先进中队。

  “爱”的是官兵“敬”的是职责
  “真爱兵”和“严爱兵”的背后,是一股尽职尽责的干劲儿

  “爱兵要真,练兵要狠”,这是中队长杨飞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去年,中队一名班长家中亲属忽然去世,当时正值支队有重大训练任务,一般情况下不能休假,可为了战士能回家探望,他亲手拿着请假条去机关报假,说明情况,最终让战士顺利休假。

为战士示范动作

  而对照他自己,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蹒跚学步的孩子,因部队工作任务接连不断,多次休假申请被退回,却仍然全身心扑在中队工作上,勤勤恳恳,毫无怨言。

  生活上的关心让战士心里热乎乎的,可一到了工作训练中,他不知疲倦的工作状态,雷厉风行的管理方式,仿佛变了一个人。抓起作风来,他铁面无私,心细如发,一个靠脚,一个呼号,达不到预期效果,一个字,“练”!抓起人员管理来,他敢于较真,风风火火,执勤站哨、人员管理,凡是查出了问题,一个字,“罚”!

  在他眼里,只有”松”垮的部队,没有“严”垮的部队,一个小小的问题都是管理上的缩影,作风上的写照,只有抓好了作风纪律和精神状态,部队才能带好。

  “爱”的是岗位“敬”的是事业
  “敢打敢拼”和“身先士卒”的激情下,是一股投身事业的冲劲儿

  “是男人,就永远不要说自己不行:军人,就永远不要说自己打不赢。”这是一句中队长杨飞经常教育官兵的一句话。

  在前期驻训,与合肥支队进行400米障碍对抗前,支队长向三十四岁的中队长杨飞问道,“这次考核能上吗?”,杨飞毫不犹豫,坚定的回答:“我不仅要上,还要第一个上,娶为全体官兵打头阵。”最后,在中队官兵的奋力拼搏下,以大比分取得了障碍对抗的胜利。

  训练场上,官兵们训什么,他就训什么:战士们学什么,他就示范什么:测障碍,他第一个上:五公里,他带头冲:大项迎检考核,他和官兵们一起挑灯夜战。

  一腔热血加一股冲劲儿,一次次的大项任务,到他那里都成了“放心工程”。

为战士喂“长寿面”

  投身事业,踏实工作,平凡的岗位上,他用无私的奉献书写着一个中队长的责任担当。

  “爱”的是荣誉“敬”的是集体
  “争先创优”和“逐梦标兵”的追求中,是一股勇争第一的韧劲儿

  “我们是钢铁的连队,我们是英勇的三中队,我们从不害怕艰难困苦......”每当呼喊起中队队魂,杨飞心里总是激情澎湃,因为这里面包涵了太多中队官兵的拼搏与汗水。在杨飞的带领下,中队连续22个季度获得支队夺红旗先进中队的称号,连续3年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党支部先进单位,他个人也荣立4次三等功。

  “和我们的梦想相比,这点成绩还远远不够”,中队长杨飞这样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杨飞也是,从来到三中队任职到现在,他献身中队,努力工作,大项任务来临,常常忙到一两点;政工后勤试点,为了一个标准反复抓;军事科目演示,动作士气都要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让一次次任务圆满完成,中队成了领导眼中的“免检单位”,中队先进的红旗从没有在他手里动摇过。

  “为了‘标兵中队’的梦想,几代中队官兵都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今年我们一定要拿到。”“神不至,则事不举”。因为有了梦想的力量,平凡的事业也顿时变得崇高伟大,因为他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的不仅是中队长的岗位,还有中队全体官兵的梦想,5年来的付出,要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00: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