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了群众,豁出命都值”

——记鲁甸县人武部部长刘加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烈日炙烤着这块刚刚平整过的土地,新鲜的红土地气息在空气中散发开来。弯腰,吸气,咬牙,用力,抱起……眼前的刘加良一瘸一拐搬运着帐篷。

  身为鲁甸县人武部部长,刘加良眼下心急如焚:暴雨随时可能来临,必须抢时间,为受灾群众多搭几顶帐篷。

  今天上午,记者在龙头山镇见到刘加良的时候,目光始终离不开他受伤的左腿——汗水混合着血水,浸透了包扎的纱布,很快又被灰尘覆盖,形成黑黑的一团。

  地震发生后仅5分钟,刘加良与该部政委张佑国就带着动员集结的80名应急民兵,奔赴震中龙头山镇。

  翻过一个又一个塌方体,刘加良带着民兵赶到天生桥村时得知:龙泉村房屋倒塌严重,埋了很多人。刻不容缓!刘加良立即带着民兵赶去龙泉村救援。半路上,余震袭来,石块不时从山顶滚下。冲在前面的刘加良被一块小石头砸到左小腿,刮去一大块皮。“当时根本感觉不到疼,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冲进去救人!”他说。

  此后几天,刘加良并未因受伤而停下救灾的脚步,甚至顾不上处理伤口。8月6日上午,刘加良的小腿实在疼痛难忍,就让卫生所医生看看。结果医生吓了一跳:“伤口已经严重感染,必须休息!”

  救灾十万火急,哪有时间休息!第二天一早,听说全县唯一不通公路的龙井村村民无米下炊,刘加良又忍着伤痛,带领121名官兵和民兵,肩扛大米,手提食用油,徒步行军25公里。当粮油送抵龙井村时,刘加良说:“为了群众,豁出命都值。”

  这两天,由于伤口严重感染,上级命令刘加良从偏远的震区撤回来。他马上又给自己找到了新任务:安置受灾群众。

  今天13时,搬完帐篷,刘加良用手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他接过记者递来的一瓶矿泉水,然后从裤兜里掏出一把消炎药片,扔进嘴里,一仰脖吞了下去。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07:0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