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导弹司令”杨业功:廉政事迹感动军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忠实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杨业功。宋远高 摄

  八一建军节,坐落在安徽省黄山市新安江畔的杨业功纪念馆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走进纪念馆,深切缅怀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少将。

  2004年7月,杨业功不幸病逝。2005年12月,他被中央军委授予“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荣誉称号、被中组部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自2012年8月12日杨业功纪念馆建成以来,先后有8万多人参观缅怀,留言簿和网上留下20多万条感言和跟帖,纷纷称赞他为新时期“军中焦裕禄”。

  杨业功生前曾参与筹建我军历史上第一支常规导弹旅。作为军事斗争准备第一线的战役指挥员,杨业功公私分明,毫厘必究,从未在占公家便宜上迈出半步。他的一生,坚守着两个阵地,一个是为国仗剑的导弹阵地,一个是清正廉洁的气节阵地。

  当旅长时,杨业功写下“携礼莫入”挂在门楣上,挡了送礼者的脚步;当上将军,有人找他谋求“关照”,被当面怒斥“有能力不用找,没有能力找也没有用”;当了司令员,经手上亿的经费,他坚持“花好每个铜板”,一分一毫问心无愧。

  “从来败军多骄奢,自古为将廉生威”。这是杨业功最喜欢的一句名言,如今也成为党员干部“廉政语录”。第二炮兵纪委和政治部联合下发通知,组织学习杨业功廉政事迹,号召党员干部“远学焦裕禄、近学杨业功”。某基地以杨业功为镜,出台作风建设22条措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20项细则、严格经费管理10条规定。

  延伸阅读:

  探访“导弹司令”杨业功纪念馆——清廉将军的人生“密码”

  “廉将”本色——从“导弹司令”杨业功纪念馆感悟艰苦朴素的品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03:2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