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九龙坡消防支队被表彰为公安现役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公安部政治部印发《关于表彰公安现役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重庆九龙坡区公安消防支队党委被表彰为公安现役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

  九龙坡区公安消防支队于2005年8月7日正式挂牌成立。支队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深入贯彻十七大、十八大精神,按照“自主发展、不断创新”的工作理念,以“抓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辖区连续8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支队党委秉承“练为战”的指导思想,不断深化战训改革,构建“练、战、赛”三位一体的训兵格局,促使官兵实战能力不断提高,并在各类比武竞赛和灭火救援行动中得到检验。在全国首届打造现代化消防铁军比武竞赛和全国南方片区消防铁军大比武竞赛中,支队官兵8人(次)参赛,7人(次)获奖,成为全市消防部队参赛队员最多,获奖名次最佳的单位;在第八届、第九届重庆市消防业务运动会中取得了团体第三名和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12年参加部局川滇地区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3项成绩位居第一;2013年,下属杨家坪消防中队成功创建全国首批三星级铁军中队。8年来,支队共接警出动2.6万余次,出动警力21.7万余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600余人,挽救财产损失价值超过2亿元,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此外,支队还严防死守、狠抓防控,确保火灾形势长期平稳。支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市政府、以及总队的火灾防控要求,每年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全力清剿各类火灾隐患。特别是今年消防安全“四大行动”以来,支队多次提请区政府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将此项工作纳入区政府每月督查内容,调集各级监管力量,整合民警、物管、保安、多种形式消防队员及社会单位管理员等上万名基层防控人员,超常规、高强度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共检查社会单位、场所4258余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403份,查封77家,办理处罚案件161件,责令“三停”64家次,罚款77.66万元,拘留9人,保持了消防执法的高压态势,有效改善了公共消防安全环境。

  同时,支队还解决了中铝萨帕轨道交通用特种铝型材生产项目、华岩工租房等区级重点项目消防技术难题;加强建筑内部装修、建筑外墙保温材料防火和建设工程彩钢板临时建筑整治工作,有效防止了先天性火灾隐患的产生,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平稳。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3日 23: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