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金凤乘务组:蓝天下的“金凤”

微信扫一扫 ×

  一说起“空姐”,大家往往会想到美丽、优雅、时尚、光鲜;很少有人知道,空中服务员,其实是一个专业性极性、劳动强度极大的岗位;那看似不经意的举手投足,其实都是精雕细琢、埋头苦练的结果。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一个优秀的空中乘务组——金凤乘务组。

  20年前,国航整合优秀乘务组的骨干,成立了一个空中服务的典范组,并将其命名为金凤乘务组。20年来,曾先后有一千多名优秀乘务员被抽调到这个组。他们的主要工作和其它乘务组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每当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历届金凤组都会冲在最前面。2008年,国航承担了奥运圣火传递的任务,金凤组执飞的“圣火号”包机飞越了境外19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城市,抵达了国内45个机场,总行程11.4万公里,创造了中国民航史上单机在外连续飞行时间最长、飞行地域最广、飞行距离最远等8项历史之最。

  20年来,不论是前往战火纷飞的南斯拉夫接送伤员回国、还是非典、汶川地震、奥运圣火号包机,一代又一代的金凤组队员一直在默默地为这些国家大事尽着自己的一点力。

  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把爱奉献给了旅客,20年的健康成长,金凤乘务组已经成为提升思想境界的大课堂,人才培训的基地和服务新产品的试验田。

  没标准,制定标准;有标准,超越标准;不断创记录,永远争先锋;这就是金凤乘务组二十年不变的追求。她们树立的榜样,不仅是空中客服领域的宝贵财富;她们作为时代楷模,更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20:2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