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网青海电力刘利青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利青获得“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是国家电网公司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建设中,刘利青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工作实际中,从抓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入手,制定了专业室、党支部、党员、职工共同参与的四级目标体系,以支部的引领和党员的表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刘利青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为主体,组建了“阳光快线·电力抢修”共产党员服务队,专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在青洽会、环湖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活动等保电现场,共产党员服务队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以一流的业绩、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成为引领全体员工勇争一流的中坚力量,成为电网企业面向社会的一面旗帜。2012年,第四党支部被青海省电力公司授予“电网先锋党支部”。同时,他率领西宁供电公司配电代表队在2013年青海省电力公司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第一,创造了西宁供电公司配电项目历史最好成绩,成为西宁供电公司的专业管理标杆。

  近年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电网建设、“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中,拼搏奉献,开拓进取,彰显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推动公司“两个转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次刘利青同志作为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的代表受到国资委的表彰是对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的鼓舞和激励,也将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学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品德和精神,把先进精神和优秀品德转化为建设“两个一流”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责任和动力,转化为加强公司党建工作的智慧和创造。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00:0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