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执着并幸福着——记昆明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幸金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昆明铁路局昆明通信段玉溪通信车间党员干部、被大家称为“黑包工”的幸金福着实出了一次“风头”:这位快40岁的“老青年”,身上的T恤、牛仔裤,脚上的耐克鞋都布满了油漆,鞋尖还豁开一个大口,颇具流浪艺人的时尚感。

  这装扮,并非幸金福刻意所为,而是在该段标准化整治中的“杰作”。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在车间标准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幸金福认真负责、身先士卒,用自己独特的“幸福”工作法,为实现通信畅达、服务畅快的目标付出了艰辛努力,收获了该局“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幸福”标准严格一档

  幸金福负责玉蒙铁路施工配合时,就因严格要求、不讲私情而被施工方认为是最难讲话的人。因为幸金福总是毫不留情地指出职工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因此被称为“严干部”。

  车间开展标准化线路整治,作为整治工作的负责人,幸金福总能以“毒”到的眼光发现问题,并将标准严一档:段上要求50米栽一棵标桩,为保障防护栏外缆线安全,他做到25米栽一棵;20多公斤的大卡盘好不容易从公路运至铁路边,只要他发现有破损,立即要求重新更换。幸金福就这样执着地坚持着他“差一点不行,一点都不差”的“幸福”标准。

  “幸福”预想提前一步

  玉蒙线桥梁多,桥上通信桥槽盖板风吹雨淋后易松动,一但缺失将对桥上行人安全构成威胁。幸金福及时发现这一重大隐患并向上级汇报,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捆扎,有效预防了事故的发生。当全段开展桥槽整治时,玉溪车间早已完成此项工作。他还提前进行过沟过涵光电缆防护处理、红外轴温通道整治等重大隐患的克服工作,有力地保证了铁路运输安全。

  幸福工作的“黑包工”

  为优质完成今年上半年的区间标准化整治,幸金福成了“黑包工”。

  “黑”是标准化整治早出晚归,幸金福更黑了。同事们说:“黑又亮”金鸡鞋油都没他黑亮得纯正。“包”是整项整治工作要操的心,都被幸金福包了。如何干、标准是什么、干得怎么样……他事无巨细,包干包尽。“工”是幸金福被称做“工作狂”,他总抓住施工间隙组织大家开展推标工作。

  如今,幸金福依旧坚持着自己的“幸福”工作法,促进玉蒙线通信设备向标准化稳步迈进:61座大桥通信槽道捆扎坚固了,2500个标桩卡盘更换标准了,2000棵标桩醒目正直,120个通话柱油饰一新,2000个光电缆径路标识牌指向明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00: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