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肖颖彬:架起无影灯下的信任之桥

微信扫一扫 ×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外科医生肖颖彬,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一颗爱心赢得患者信任,被誉为敢于担当值得托付生命的好军医。

  凌晨2点,肖颖彬习惯性地走进监护室挨床察看病人,详细了解病情变化。

  这天查房,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何语馨突然出现肾衰,肖颖彬立即布置会诊。值班护士说,小语馨家境贫困,父母想放弃治疗。

  全力呵护让小语馨病情有所好转,将心比心,用心尽心使肖颖彬赢得了患者的信赖。11个月大的吴劲璇是因严重先心病住院的,考虑手术风险大,家人想给肖颖彬送个红包。

  听诊器里有良心,手术刀下含真情,处方权里见真心。集多年经验,肖颖彬筛出6-7种价格相对低廉、副作用较小、疗效比较好的常规用药清单,减少了患者的负担。

  肖颖彬是心外科专家,这位“刀尖上的舞者”,用创新精神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用精湛医术救治一位位疑难病患者。刀尖立医,心尖立德,肖颖彬说过,一名再高明的医生,如果没有高尚的医德,最多算是个器官修理员。他不但挽救人心,还要温暖人心。肖颖彬用医德架起无影灯下的信任之桥,也让我们看到了白衣天使的职业风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9:5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