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嘉县供电公司荣获“浙江省电力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一”前夕,浙江省电力公司党组发文表彰2012-201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党委被授予“浙江省电力公司2012-201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近年来,永嘉县供电公司党委在省电力公司党组、温州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抓品牌促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企业文化“用心”工程建设,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一是抓学习,强实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

  通过建立三项机制,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是建立示范带动机制。公司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培训,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做笔记,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开展“十大最美永电人”宣传评选活动,通过先进典型带动,使干部职工学有榜样。二是建立制度保障机制。制定教育培训年度计划,落实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将学习活动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三是建立激励促学机制。对各级各类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给予适当的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营造重学习、重能力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组织,强基础,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一是充分运用政工网络平台和互查互学机制,开展一月一检查一反馈一整改、一季一汇总一评比一通报活动,定期组织支部书记和委员开展支部互查互学,提升支部动态管理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台风“菲特”期间,公司283名党员先锋组成抗灾抢险队,奔赴苍南、瑞安、泰顺、余姚等地支援抗灾抢险,帮助灾区恢复供电。面对60年不遇高温干旱,公司广大共产党员吃苦在先、冲锋在前,打赢了抗旱保卫战。三是深入开展党支部“结对共进、争创先锋”活动,和“支部进企 双联双增”活动,抓住群众路线关键点,找准党群连心切入点,激发红色细胞活力点,针对永嘉的地域和产业特点,沿江和山区党支部分别结对工业企业和农业企业,根据结对企业的行业特点和用电特点,分类别制定服务计划,努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抓载体,强特色,企业文化“用心”工程成果丰硕

  围绕“只要用心就会很美”的主题,开展“用心之美”系列活动,聚心为美,聚心为力,聚心为行,推进“用心”工程落地深植。评选十大“最美永电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名员工获十大“最美浙电人”称号。丰富企业走廊文化,推进文化入眼、入脑、入心,营造“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氛围。围绕“用心365”主题,开展企业文化“用心时窗”主题实践活动,以“时时用心、事事用心”为主线,按照“日省、周记、月谈、季赛、年展”五个时间窗口,开展“心火燎原”、“用心经典、“心路传承”等三个系列活动,打造“一园一站”,记录“三言两拍”,实施 “四书五经”,创作“用心之歌”,组织“用心交流”,开展“年度双展”, 通过“用心时窗“活动,让心火可以燎原、让用心成为经典、让经典一路传承。

  四是抓监督,强执行,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结合实际开展作风建设效能监察,通过“三管齐下、四查联动”督查,即领导班子每周轮查、部门主任挂钩盯查、效能督查小组专人普查、问题整改跟踪复查,重点对供电所的优质服务、劳动纪律、执行力情况、环境卫生等开展全方位督查,加强行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

  紧紧围绕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三会一课”、夜学、教育讲堂、交流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以及微信群学、远程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自己找、员工提、互相评、上级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敢于担责,主动认账,逐一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活动 “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五是抓教育,强氛围,员工队伍和谐稳定

  进一步规范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机制,有效落实职代会各项职权,创新民主管理机制,拓展常态化职工民主管理渠道。深化技术培训、技能竞赛、岗位建功“三位一体”综合竞赛,积极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组织开展中层干部公开竞聘活动,为职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开设劳模道德讲堂,创建劳模工作室微信群,召开劳模聚‘用心’座谈会,广泛宣传劳模精神,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积极培育职工文化阵地,丰富职工文化载体,关爱职工生活,以文化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营造和谐共进的发展环境和良好氛围。

  六是抓创建,强落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突破

  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公司品牌传播工作在市公司系统名列前茅,在月度绩效考核中屡次获得加分,在全省同类县级供电公司中也排名靠前,取得了良好效果,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

  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克难攻坚,努力拼搏,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强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坚持深化教育,转变作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文明结对共建活动等,为文明单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公司顺利通过市文明单位验收,获得2013年度市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杨玲丽)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00: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