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八连:党员为先锋践行强军目标

微信扫一扫 ×

  日前,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山地攻防战斗在辽南某地展开。39集团军某部红八连必须限时破袭敌纵深目标。连长梁凯带领党员攻坚组率先冲锋,最终按时开辟通路。关键时刻党员上,是因为八连党员训练的高标准。

  这是步枪分解结合考核。大纲规定的时间是1分钟,党员李云龙的成绩是16秒52,是师记录。在党员骨干的带领下,八连在这个科目上创造出平均23秒佳绩,他们还保持着百米射击等5项全团训练纪录。除基础科目外,八连主动将险难的选训科目纳入日常训练。复杂地形乘车运动射击,实弹实爆危险系数较大,党员骨干先研先训,总结出“动态搜寻、车内协同、快定诸元、多人同靶”等射击要领,使装甲步兵班乘车射击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命中率提高20%。

  因训练成绩出色,八连被中组部和四总部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6日 20:1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