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大山里的“愚公支书”

微信扫一扫 ×

  湖北恩施店子坪村村支书王光国被当地人称为“愚公支书”,他带领大伙在悬崖上开山凿路,为大山深处的农民找到致富门道。

  店子坪村地处深山,这条石阶路,曾是进出村子的唯一通道,所有货物都靠肩挑背扛,一不小心,还有跌落峡谷的危险。2004年,王光国一上任,就组织大伙开山修路。没有钱,他卖了自家的猪,带头捐款;村民每天吃住在工地,用时7年,硬是在绝壁间修出一条通往山外的路。

  王光国请来农业专家,通过试种比较,最后确定种植附加值高的猕猴桃。为解决销路,王光国引进农业龙头企业,走公司加农户合作经营模式。村民把土地租给公司,除了收取租金,平时还可以在苗圃基地务工。

  目前,全村已经有300多亩猕猴桃开始挂果,预计到明年,每亩可为农户增加3000多元收入。现在,王光国又计划建设特色村寨,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22:1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