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湘潭追授“仁爱医生”张尊潭“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0日上午,张尊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湘潭召开。会上,张尊潭生前的单位领导和同事、病友、家属,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她58年的辉煌人生。湘潭市委、市政府决定,追授她“优秀共产党员”和“仁爱医生”荣誉称号。

  张尊潭,女,汉族,河北省怀来县人,1979年从湖南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分配到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后担任该院妇产科主任。今年4月18日,她因忘我工作,积劳成疾,不幸病逝。

  35年来,张尊潭始终奋战在妇产科工作第一线,先后诊治病人25万人次、抢救危重病人1万人次,没有发生过一起医疗事故,以高超医术挽救了许多孕产妇的生命。生前,她还深入各个乡镇卫生所,为基层医疗单位培养了一大批业务骨干,记录了100多本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给湘潭市医疗事业留下了“最珍贵的遗产”。

  今年5月,湖南日报湘潭分社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率先采写的长篇通讯《化作春泥更护花——追记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原主任张尊潭》在5月31日本报一版头条位置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湘潭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她坚定信念、爱岗敬业的优秀品德,学习她公而忘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她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学习她视病人如亲人、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高尚医德。(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蒋睿)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00:0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