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聂开:西和村的领路人

微信扫一扫 ×

  云南省武定县西和村是多民族聚居的村庄。过去因争山林、分土地曾引发纠纷,村里回、汉两个民族的群众一度结怨很深,但自打村党总支书记聂开走马上任,情况慢慢地发生了变化。

  这段时间, 西和村的回族和汉族村民代表经常聚在一起,讨论村里该怎样发展乡村旅游。而十五年前聂开刚当选为西和村党总支书记时,村里回族和汉族群众要是在路上打了照面都恨不得绕道走。为了解决争议最大的土地和山林归属问题,聂开一头扎进村民家,拉家常、做工作,针对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找对策。

  心里的疙瘩解开了,矛盾少了,心气也就顺了。为了让人们意识到只有互相帮衬才能过上好日子的道理,聂开撮合回汉群众合作发展肉牛养殖产业。

  有了和谐的乡邻关系,乡亲们开始一心一意谋发展。2013年,西河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7300元,固定资产上百万元的农户占到了全村人口的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9日 19:5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