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沛县邮政局:创优质服务 树邮政新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参加十八大知识竞赛活动

参加十八大知识竞赛活动

  近年来,沛县邮政局以 “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增强邮政通信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市场空间,将热情周到的服务送入千家万户,塑造了文明、快捷、诚信的邮政企业形象。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被徐州市消费者协会评为零投诉单位、诚信单位;2011年被徐州市总工会评为模范和谐企业;2012年获沛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2013年获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加强组织领导 健全管理机制

  近年来,沛县邮政局注重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使文明创建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一把手负责,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规划措施到位。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建设、党建及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逐步形成全员参与共建文明的创建格局。三是工作责任到位。把全年目标逐月分解,逐项落实,建立了行之有效的目标分解、量化考核体系,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楚、责任落实。同时,该局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KPI指标体系中,与经营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有效构建了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的管理体系。

  强化宣传教育 奠定思想基础

  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动员和教育引导工作,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对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一是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精心制订基层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开展道德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系统的教育,促进各项工作快速开展。二是深入开展形势教育,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和“服务是企业永恒主题”的观念,充分认识邮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切实增强抓好发展、搞好服务和扎实开展创建活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开展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活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工作日中午禁酒令通知》、《管理人员履职考核办法》等文件,举办 “办事零障碍,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在全局形成一心一意求实效、群策群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四是创建文明服务窗口,争当文明服务标兵。引导职工牢固树立“金牌服务”和“把真诚送到用户家门口”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行规范化服务和窗口文明用语,通过开展窗口服务管理规范标准提升年系列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比贡献、换位思考讲奉献的热情,在干部职工的思想上和行动上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塑造企业形象 服务地方发展

  着力加强邮政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邮政形象。一是开展技能提升活动。出台了《沛县邮政局2014年度培训计划》,分层、分类培训,采用培训考核积分制,并纳入季度和年终考核;加大对教育培训设施投资力度,建设远程培训教室,利用中邮网络培训学院实施远程培训,配置台式电脑10台,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二是深入开展服务整顿活动。突出治理“短报少刊、投递不及时、服务态度生冷硬”等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力求“言必行、行必践、践必果”,专门设置投递服务质量单项考核奖,按月召开经营分析会及服务质量分析会,深入开展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活动,有效杜绝了投递过程中丢点甩片、捎转积压、延误差错等问题。三是加大硬件投入,提升服务环境。增设邮政服务网点31个,优化迁移网点4个,并对全县所有邮政网点改造一遍。同时,根据服务需求稳步发放自助机具,累计配备ATM 27台,更新投递摩托车65辆、电动自行车25辆,有效提高了投递速度和质量。四是深入推进农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初步建立1个农村合作社、2个社区便民服务站、24个直营店和170余家“苏邮惠民”加盟网点,实现了连锁体系信息化管理,有力地推进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00:19 来源:沛县政府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