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文朝荣:每一件事都想着百姓

微信扫一扫 ×

  地处乌蒙山区的贵州省赫章县海雀村,从一个30年前荒山秃岭的贫困村,到如今走上富裕路,这其中的巨变,离不开老支书文朝荣。

  眼下海雀村的地膜杂交玉米长势良好,有望再获丰收。然而在30年前,村民吃饭都成问题,曾六次来这里采访的记者刘子富对此记忆犹新。

  海雀村地处高寒山区、土地贫瘠,文朝荣带领村民打破传统的种植模式,引进杂交玉米,搞地膜覆盖,粮食产量成倍提高。解决了温饱,文朝荣又领着大家发展特色种、养殖,还办起了木材加工厂,村民年人均收入从1985年的33元增加到2013年的5460元。海雀村昔日的茅草房,变成了漂亮的黔西北民居,水、电、路、广播电视全部通到了村民家中。

  让村里的孩子接受教育,是文朝荣的另一个心愿。他曾把家里卖牛的钱捐出来盖学校,并挨家挨户告诉村民读书的重要性。

  多年来,海雀村学龄儿童入学率始终保持在100%。今年2月,文朝荣因病离世。全村老少不顾大雪封山,为他送别。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20:4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