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渭南市支队政委黄成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潜规则”在他面前止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中旬,在武警部队旅团级单位新任纪委书记培训班上,武警陕西省总队渭南市支队政委黄成应邀作了《慎初慎微慎独,以“赶考”的姿态写好答卷》的体会发言,他坚持“三慎”律己、严以用权,让“潜规则”在他面前止步的事迹,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2011年初,从总队纪检处长岗位调整为支队政委的黄成上任伊始,就告诫自己务必做到慎初,坚决守住“第一次”。不久,教导队工程招标,一位建筑商敲门递上“见面礼”,被黄成断然拒绝后,对方以为“礼数不够”,次日登门红包加厚。黄成随即喊来营房人员,当场宣布取消这名建筑商的投标资格。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黄成带领班子成员一道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措施,从支队领导到基层干部,各级权责皆被列成明细,公布于众,主动接受监督。4年来,支队累计投入工程建设经费3000多万元,未发生一起违规违纪现象。支队先后调整使用干部180多名、选取士官304名,上下普遍感到满意。

  黄成自觉抵制各种“潜规则”,在生活细节上严以律己。他从拒收一盒月饼、一瓶酒、一份土特产入手,坚决不开“小口子”。一次,他的一位亲戚出差路过渭南,部属得知后提出由部队出面接待,黄成当即予以拒绝。到了吃饭时间,他带着亲戚到一家普通饭馆点了几道家常菜。几年来,黄成先后10多次自掏腰包请来队的亲朋就餐,从未接受基层官兵一份礼物。

  杜绝拉拉扯扯,换来轻轻松松。黄成坚持把好慎独关,“八小时”以外带头净化生活圈、交际圈、娱乐圈。去年中秋节,一名地方朋友趁驾驶员不注意,将一盒月饼和两瓶红酒悄悄放进黄成乘坐的车里,之后给黄成发了条短信,黄成知情后立即让驾驶员送还。在警地交往中他带头制订了“三不去”的铁规矩:不是地方党委、政府组织的活动不去,与本职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去,有损领导干部形象的活动不去。4年来,黄成接到酒店开业、商场庆典、公司挂牌等活动的邀请电话和请柬60多个,全部被他婉言谢绝。

  律己足以服人,身先足以率人。黄成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先进个人”。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支队连续多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支队”。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0:4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